山楂的好处 这个食物能够帮你清肠排毒(2)

  6、大火将其烧开,冰糖已完全融化。

  7、将浸泡在盐水中去核的山楂捞出来,放入烧开水的锅中,盖好盖子,中火继续烧约五分钟即可。

  8、山楂明显已经熟了,做山楂酱的话,我们还需在后面的操作。

  9、做山楂罐头吃的话,直接趁热,将其倒入我们提前消毒好的干净的玻璃瓶中,盖好盖子,彻底放凉即可,放凉后,山楂水也会变的浓稠了。

  10、彻底放凉后,可以开吃了,酸酸甜甜的,太好吃了。

  11、接着说一下山楂酱的制作方法:将煮好的山楂,稍微带点煮好的山楂水一同放入果汁机中(有料理机、破壁机都可以)。

将煮好的山楂,稍微带点煮好的山楂水一同放入果汁机中

  12、开启,将其打成细腻的山楂泥即可。

  13、因为做的量不是很多,所以没有用破壁机,果汁机打的还是觉 得稍许有些粗糙,用筛子碾压式的将其过筛一下,也是很轻松的哈。

  14、将过滤一下的山楂泥,放入不沾锅中,不沾锅中先刷上一层底油。

  15、小火将其慢慢翻炒至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即可。

  16、趁热装好提前消毒好的干净的玻璃瓶中,盖好盖子,倒扣放置完全凉即可,可以抹面包、抹蛋糕卷等。

  17、酸酸甜甜的,太好吃,太开胃了。

  山楂的禁忌

  空腹不能够吃山楂

  山楂中含有很多的果酸,空腹吃山楂胃里的胃酸会增加,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使胃发胀。

空腹不能够吃山楂

  刚收获的山楂不要吃

  新鲜的山楂中含有大量的青甘素,它会将血液凝结成块儿,要将山楂放上一两个月,才能将这种物质消除。

  山楂零食要少吃

  因为山楂有很多好处,所以很多商家将山楂做成山楂片,果脯,这样的零食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楂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楂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不但能为我们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好处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