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好处 这种食物可以帮助你消化

  山楂可以说是常见的食物了,经常被人们做成各种零食。吃山楂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生活中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山楂是有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山楂的好处

  1、助消化

  山楂本身味酸,含脂肪酶、维生素C等成分,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胃黏膜,这样就能促进胃液分泌以及促进脂肪的消化,在平时如果我们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吃山楂可以帮助增进食欲,对胃肠运动功具有调节作用。

山楂本身味酸,含脂肪酶、维生素C等成分

  山楂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有机酸,如果我们口服山楂,就可以增强胃液酸度,提高胃蛋白酶活性,这样就能够促进蛋白酶的消化,在平时不管是吃山楂,还是使用山楂泡水,都具有健胃消食、开胃的作用,促进身体对的消化吸收。

  2、降血脂、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适当的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主要是因为山楂具有很好的降血脂作用,它是通过抑制肝脏胆固醇的合成,可以促进肝脏对血浆胆固醇的摄入而发挥降血脂作用;山楂中含有黄酮类的有效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建议可以经常服用山楂水能够非常有效的降低身体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血清胆固醇的含量,这样身体患有动脉硬化的可能性就会大大的降低。

  3、活血化瘀

  山楂泡水喝可以起到一定的活血化瘀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属于血瘀型痛经的病人。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痛经的情况,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泡山楂水喝。

  4、抑菌

  山楂对志贺菌属、变形杆菌、大肠埃希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较强的抑菌作用,在临床上也常用于治疗消化不良、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等。除此之外,山楂中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平喘化痰的作用,所以说如果身体出现了咽喉不舒服的情况,服用山楂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利尿

  服用山楂水还具有利尿作用,建议平时便秘的人群可以适当的服用山楂水。

服用山楂水还具有利尿作用

  山楂的吃法

  红糖山楂酱

  用料:新鲜山楂、红糖、水

  做法:1、新鲜山楂洗净,切去两头,用笔帽什么的戳中心,去核。

  2、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转小火,开盖熬煮至山楂烂熟,期间适时搅拌,并碾压碎;

  3、然后加入红糖,熬煮至红糖全部融化,山楂红糖酱变浓稠即可关火;

  4、提前将容器用热开水消毒,然后装瓶即可。

  自制果丹皮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好处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