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竟能抗癌

  在北方山楂树较为普遍,山楂又叫山里红。山楂不仅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做成美食食用。特别是用山楂做成的糖葫芦,味道酸酸甜甜,受到广大人们的喜爱。山楂不光光只是好吃,其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它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钙、铁、钾等多种人体所需物质。

山楂不仅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做成美食食用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抗癌

  山楂中含有牡荆素化合物,它具有抗癌的作用。亚硝胺、黄曲霉素等都是诱发癌症发病和加重的主要元素,而山楂含有的牡荆素可以有效的阻断和抑制这两种元素的生成,从而起到抗癌的作用。

  活血化淤

  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女性有血淤一般经期都有痛经的情况,常表现为在月经前1~2天出现小腹疼痛,等到经血排出流畅时,疼痛逐感逐渐减轻或消失,多伴有血块,这时可以吃一些山楂,可以有效地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是血瘀痛经者的食疗佳品。

  促进消化

  山楂中含有多种有机酸,它能够促进消化、消食化积。山楂本身含酸性,所以能有效的促进胃液分泌。平时经常食用山楂不仅能增进食欲,而且对人的胃肠功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美容养颜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不仅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能有效的防衰老,美容养颜,经常食用可以令肌肤光洁亮丽、细嫩滑泽、肌若凝脂。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

  山楂怎么吃

  山楂糕

  材料:山楂、冰糖、柠檬。

  做法:首先准备好新鲜山楂,将其洗净捞出,把山楂去蒂切成小块,锅中烧适量的水,放山楂块煮,煮的时候注意搅拌,之后放入适量的柠檬汁,在煮的过程中用压泥器把山楂捣成泥状,煮好之后捞出,用过筛器将山楂泥过筛,放入锅中继续小锅煮,煮的过程中放入冰糖,直至煮到非常浓稠,把煮好的山楂泥铺在烤盘上,放进烤箱大约两个小时拿出,把它放在面板上切成小条,用保鲜膜包起来,山楂糕做好。

  椰香山楂雪丽球

  材料:山楂、细砂糖、吉利丁片、糯米粉。

  做法:首先将山楂洗净,两头切掉去蒂切成小块,锅中放水,放入山楂块、适量的糖,翻炒5分钟左右,捞出后捣成泥状,糯米粉用平底锅炒熟,再次将山楂泥倒入锅中,加入糖和糯米粉,拿出一片吉利丁片用凉水泡软后加进山楂泥中,将其搅拌均匀,把它们捏成小球,外面可以加一层椰蓉,味道更佳美味。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山楂的基本知识了,平时适量的食用山楂,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山楂一次不宜多食,否则引起身体不适,切记不可暴饮暴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山楂怎么吃 山楂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