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山楂吗 这4种危害要知道

  很多人喜欢吃山楂,尤其是冰糖葫芦,味道酸酸甜甜的,但是孕妇能够吃山楂吗?有的人会用山楂片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很多人会用山楂和决明子一起泡水喝,能长期喝吗?有什么危害呢?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山楂吗

  1、胃酸过多

  大家都知道山楂很酸,它能刺激胃酸的分泌。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孕激素和雌性激素会增多,加上胎儿会不断的压迫胃部,所以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会有烧心的感觉。这时候如果再食用山楂,就会导致胃酸的浓度更高,会导致反胃吐酸,还有可能会导致消化性溃疡。

就会导致胃酸的浓度更高,会导致反胃吐酸

  2、消化不良

  山楂含有大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怀孕后孕妇的脾胃功能较差,吃山楂多了容易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鲜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食用过多,鞣酸易与人体内的矿物质结合形成胃结石。

  3、加重牙病

  山楂含有易发酸的糖类,这类物质属于强腐蚀剂,对牙齿的珐琅质有腐蚀作用,大量摄取的话容易引起龋齿,加重牙病。

  4、提高流产风险

  中医认为,山楂能活血化瘀。活血化瘀的物质能刺激子宫的兴奋,所以孕妇经常食用山楂的话,会促进宫缩,就会增加流产的风险。尤其是之前有过流产经历的女性或者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容易导致流产,所以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不能吃山楂,会提高流产的风险。

提高流产风险

  山楂片泡水的功效

  促消化

  山楂中的营养物质很丰富,其中糖类、蛋白质、钙和维生素C等的含量都非常丰富。所食用山楂片泡水喝之后能起到开胃的作用,还能帮助消化。有的人会经常出现肠胃胀痛的感觉,就可以经常用山楂泡水喝,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所以山楂具有促消化的功能。

孕妇能吃山楂吗 山楂决明子茶 山楂片泡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