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常吃山楂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山楂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可以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在生活中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食用山楂的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山楂的功效

  在平时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美颜瘦身,山楂的营养物质含量丰富,它含有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这些物质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会让我们的身体免疫力增加,具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女性朋友吃山楂可以起到减肥的功效。

  吃山楂可以降低血脂和血压,它在抗氧化,增强免疫力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吃山楂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肠胃的有害物质,还可预防肝癌。如果得了脂肪肝,就要养肝护肝,这个时候推荐多吃一点山楂。山楂能助消化,具有养肝去脂功效。

吃山楂可以降低血脂和血压

  适当的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这样就可以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等功效,在平时多吃一点可以预防心绞痛的出现。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

  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待经血排出流畅时,疼痛逐渐减轻或消失,且经血颜色暗,伴有血块。

  山楂的成熟果实可生用或炒黄焦用入药。山楂果实被广泛用于制造糖葫芦、果丹皮、山楂饼、山楂糕等酸甜食物。

  山楂的吃法

  (1)山楂汤原料:山楂500克,白糖100克。制法:以水清洗山楂,去蒂、籽用水煮,山楂烂熟放入白糖,饮其汤。

山楂500克,白糖100克

  (2)山楂茶原料:山楂500克,干荷叶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制法: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取一包沸水冲泡,代茶饮,茶淡为度。

  (3)山楂银菊饮原料:山楂、银花、菊花各10克。制法:将山楂拍碎,与银花、菊花共同放杯中代茶冲饮,为1日量。

  (4)山楂橘皮饮原料:生山楂、橘皮、荷叶各20克,生薏苡仁10克。制法: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入暖水瓶中用沸水冲泡,1日饮完。三月有效。

  (5)山楂瓜皮饮原料:山楂20克,冬瓜皮30克,首乌、槐树角各10克。制法:将以上几味共同入锅中煎煮20分钟,滤汁饮用。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