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常吃山楂可以预防这种疾病(2)

  (6)健美消脂茶原料:山楂20克,泽泻、莱菔子、麦芽、茶叶、藿香、赤大豆、云茯苓、草决明、陈皮、六神曲、夏枯草各7克。制法:将以上各味入砂锅中加水煎熬,滤汁饮用,为一日量。

  (7)健美消脂茶原料:生山楂、生首乌、夏枯草、泽泻、莱菔子、茶叶各10克。制法:将以上各味同入砂锅加水适量煎煮,滤汁饮用,为1日量。双根茶原料:茶根、山楂、芦根各15克。制法:将以上各味同煎熬20分钟,滤汁饮用。

生山楂、生首乌、夏枯草、泽泻

  山楂的禁忌

  1. 猪肝

  一说补“铁”,大家想到的都是喝猪肝汤、吃炒猪肝,因为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但是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将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铁元素与维生素C容易发生反应,造成维生素C的流失和破幻,反而达不到进补的效果。

  2. 海鲜

  各种海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元素,但若是同食,山楂中的维生素C与其发生反应,会产生不被人体吸收的沉淀物,导致腹泻、呕吐等症状。

山楂不能和海鲜一起吃

  3. 人参

  人参是大补之物,但是在古代医术中就有记载,人参不得与山楂同食,因为多吃山楂会耗损中气,而人参补气效果过于强大,两者相加反而不美,于人体有害无益。

  4. 南瓜、笋瓜、黄瓜、胡萝卜

  这三瓜一胡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分解酶,与山楂一起吃的话会破坏山楂中原本含有的维生素C,失去营养价值。

  5. 柠檬

  尽管柠檬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与山楂也算得上是“同道中人”,但是柠檬的酸性太强,与山楂两者相加,容易导致胃酸过多,消化不良,影响蛋白质的吸收,故而不能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楂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楂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适当的吃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不过吃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