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帮你补充营养

  西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西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西瓜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西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每一种都很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西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西瓜的功效

  西瓜有助于补充营养

  西瓜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瓜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磷酸、内氨酸、丙酸、乙二醇、甜菜碱、腺嘌呤、蔗糖、萝卜素、胡萝卜素、番茄烃、六氢番茄烃、维他命A、B、C、挥发性成分中含多种醛类。且西瓜果肉细嫩多汁,容易被吸收,可以快速帮助人体补充水分和营养物质,快速恢复体力。

西瓜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西瓜有助于利尿

  喜欢是有助于利尿的,它含有的糖和盐能够帮助我们利尿,并且可以消除炎症和水肿,西瓜中含有的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能够为肾炎病人提供营养物质。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能够减少色素的出现,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西瓜有助于清热解暑

  西瓜含有的水分可以说是非常高的了,在平时多吃一点西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对于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等症状还有不错的功效,我们在口渴的时候吃上一块又甜又水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西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

  西瓜有助于美容护肤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西瓜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护肤的,西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这些营养物质对皮肤有很大的好处,很多人喜欢用西瓜皮或是西瓜汁敷脸,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能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的出现,为脸部增添光泽。

  西瓜的吃法

  1、烤西瓜配优格

  每当夏天来临,晚餐一栏必然会加入烧烤菜单,吃过了那么多种烧烤食物,恐怕烤西瓜看起来是有些奇怪的。不过生活的乐趣就是在不断地寻找新鲜事,谁能确定烤西瓜究竟是什么味道呢?我们建议简单烤一下西瓜,再覆盖一层优格,味道一定很不错。

  2、跳跳糖西瓜伏特加

  顾名思义,西瓜汁搭配上一些果味的伏特加,把它们混合后倒入玻璃杯,然后用西瓜味道的跳跳糖沾满杯子的边缘,然后酒、果汁和跳跳糖马上就要在嘴里开始跳舞了。

  跳跳糖大家吃过没有啊,一口倒进去,就能听见“啵啵儿”的声音在嘴里。

跳跳糖西瓜伏特加

  3、 酸辣西瓜冻汤

  这是一道以西红柿为主,加上蔬菜和水果制成的凉汤。在西班牙、葡萄牙和拉丁美洲等国家比较流行。主要是在夏天试用,这个汤的口感丰富,食用之前可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可以平衡夏天的燥热。

  4、西瓜蟹肉沙拉

  立柱式沙拉是西餐常有的款式,但是蟹肉、鳄梨、薄荷这些味道搭配在一起,则是一番特别清新有意思的感觉,西瓜可切块作为装饰来中和整体的口感。

  5、自制西瓜雪糕

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瓜的功效 西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