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西瓜吗 孕妇吃西瓜要注意这些

  天气越来越热了,很多人都开始吃西瓜,不仅能消暑,还能解渴,那么孕妇能吃西瓜吗?西瓜子也是一种宝贝,西瓜子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有人说吃西瓜会上火,那么吃西瓜上火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孕妇能吃西瓜吗

  到了夏天,西瓜成了人们消暑的一大法宝。很多孕妈也是馋的直流口水,可是不少孕妈都会十分小心,而且对于“孕妇能不能西瓜吗”这个问题有不少争议。

到了夏天,西瓜成了人们消暑的一大法宝

  那么,孕妇可以吃西瓜吗?一般认为,孕妇是可以吃西瓜的,只是要注意控制食量,不能吃太多。

  西瓜的含水量达94%以上,还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等,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西瓜还富含水分、果糖、钾盐、苹果酸、氨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中医认为,西瓜具有清热解暑、止渴除烦、通利小便的功效,可治疗夏伤暑热、头胀胸闷、口渴咽干、小便短赤和咽痛、口疮、咳血等病。

  孕妇吃西瓜注意事项

  孕妇吃瓜要适量

  西瓜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也不是任何人都能吃的,更不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的。西瓜中含有很多的糖分,如果食用了太多的西瓜,就会摄入更多的糖分,女性在孕期的时候体内的胰岛素分泌是比较少的,所以经常吃糖分多的食物会增加血糖的浓度。妊娠糖尿病还有可能会增加生产的风险,所以不能过量的食用西瓜。

  孕妇饭前或饭后别吃瓜

  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又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

孕妇饭前或饭后别吃瓜

  孕妇不要吃“冰西瓜”

  很多人喜欢把西瓜放在冰箱中冷冻,但是孕妇在吃西瓜的时候好是吃新鲜的西瓜,在冰箱中冰过的西瓜好是不要食用,因为食用了冰西瓜之后有可能会导致宫缩,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会导致早产,所以孕妇在食用西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大意。

  西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1. 西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酸、维生素B族、维生素E、钾、铁、硒等营养元素,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咳血等症有辅助疗效;

  2. 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没有食欲或便秘时不妨食用一些西瓜子之类的种仁;

吃西瓜上火吗 孕妇能吃西瓜吗 西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