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便秘怎么办 这几个方法很管用

  孕期的时候出现便秘是很常见的一个情况,不少妈妈们都会有种经历,平时排便很正常,但是一怀孕就变得上厕所很困难了。孕期便秘怎么办?孕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孕期便秘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孕期便秘怎么办

多吃蔬果杂粮

  多吃蔬果杂粮

  在怀孕之后,饮食上面就会选择利于宝宝吸收营养的食物了,但是精制的食物会引起孕妇便秘,所以孕妇在平时的饮食上,不仅要考虑到孩子,也要从自身考虑,多吃一些利于排便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粗粮也要适当吃一些。

  多吃高纤维食物

  在孕期口味应该清淡些,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也会造成孕妇排便困难,平时应该多吃一些高纤维食物,比如芹菜、苹果、萝卜、香蕉,这些都是有助于消化,助促进排便的食物。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正常有规律的排便,可以让孕妇感觉轻松,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这样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了便意,有效的促进排便。

  坚持每天适度锻炼身体

  如果长时间的坐着或者躺着不动,我们的肠道蠕动速度也会变慢,导致排便困难。因此多锻炼身体,是非常有必要的。孕妇并不是完全不能运动的,只是要避免那些剧烈的运动,简单的散步、快走、瑜伽等是可以做的。

  除非是那些本身检查出有疾病的孕妇,那么是否可以运动需要遵医嘱。正常的孕妇,应该坚持每天适度的锻炼。锻炼不仅能帮助缓解和预防便秘问题,还能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有利于胎儿的发育,避免过度肥胖。

坚持每天适度锻炼身体

  孕期便秘的危害

  1、导致痔疮

  便秘和痔疮之间存在着一定的联系,长期便秘的人更加容易长痔疮。而一旦长了痔疮是没有办法彻底根除的,需要以后长期的去调理,是比较麻烦的,严重的痔疮还可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法去治疗。

  2、加重痔疮

  俗话说十人九痔,进入孕期的麻麻们也有很多有痔疮,但是如果便秘遇到痔疮,那就绝对是个悲剧啊。这不仅严重影响到孕妇的日常,而且还会影响到我们胎宝宝的发育,使胎宝宝生长受限、胎儿窘迫的概率增加。

孕期便秘怎么办 孕期便秘的危害 孕期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