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便秘怎么办 这几个方法很管用(2)

  3、产生孕妇斑

  孕期的便秘很容易导致孕妇的皮肤变差,出现面部皮肤干燥、粗糙、没有光泽、产生孕妇斑。

  孕期便秘的原因

  1、孕后激素发生变化

  其中孕激素增多,从而导致肠胃平滑肌的张力降低,排便发生困难。

孕期增加后子宫开始压迫结肠

  2、孕期的增加

  孕期增加后子宫开始压迫结肠,使肠内粪便的速度减慢,排便也就开始变得不正常。

  3、孕期活动量减少

  孕期的妞们的活动量会明显低于正常时候,所以活动量的减少,就会影响到肠道的蠕动。

  4、孕期的膳食结构发生变化

  怀孕后,妞们就开始“大鱼大肉”的日子,膳食纤维逐渐减少,我们知道膳食纤维对肠道蠕动很是重要,当膳食纤维减少后,粑粑就不那么容易排出啦。

  5、药物的副作用

会导致孕妇的便秘

  有些孕妇由于自身或外界各种的原因,会用一些药物来缓解孕期不适的现象,但是这些药物往往有副作用,会导致孕妇的便秘。

  6、饮水不足

  如果孕期的孕妇的饮水量不足,也会导致便秘哦。水量不足,就会使肠道的粪便变得干硬,不易排出。

  总结:孕妇如果发现自己有便秘的问题,那么就建议多锻炼身体,多吃纤维高的食物,还要规律的去排便,这些方法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问题。便秘会给孕妇带来一定的危害,因此预防便秘、治疗便秘是很有必要的。

孕期便秘怎么办 孕期便秘的危害 孕期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