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动有什么危害 便秘可能是你犯了这个错

  久坐不动的人现在是越来越多了,因为很多人的工作就是面对着电脑敲敲打打一天,需要做体力活的工作越来越少了。久坐不动看起来好像很轻松,其实对于身体是有危害的。怎么预防久坐伤身?久坐一族们,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久坐不动有什么危害

长时间下来就会导致精神不佳

  精神不佳

  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工作,无疑是一件比较枯燥的事情。特别是当工作任务繁重,无法及时的完成,自己的心理压力也是很大的。这样的久坐属于身心都很累的一种情况,长时间下来就会导致精神不佳、情绪不好的问题,出现疲劳、头晕、头痛等症状。

  便秘

  便秘的人不仅与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系,和久坐之间也是有关系的。长时间的一直都坐着不动,肠道蠕动的速度也会比较慢,导致消化能力差和便秘。经过调查发现,伏案工作的人发生便秘的可能性要比在工作中来回走动的人高得多。

  心血管疾病

  久坐不动会导致心血管疾病,这是因为长时间的坐着并且精神高度紧张的状态下,我们的血液循环也会变慢,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特别是对于年纪比较大的,本身就有三高的人来说更是如此。久坐还会导致静脉曲张,这也是比较严重的一个后果。

  肥胖

  我们刚说了久坐容易产生便秘的情况,这样不仅会导致身体毒素的积累,而且还会出现脂肪的累积,加上没有适度的运动,缺乏食物的消化时间,这样都是会出现身体肥胖的可能,屁股会越坐越大,肚子也形成了好几个圈。当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时,体内的脂肪容易堆积,体重便会上升。肥胖是引发多种慢性病的危险因素。

屁股会越坐越大,肚子也形成了好几个圈

  男性容易得前列腺

  久坐不动会压迫位于臀部和大腿部的膀胱经,造成膀胱经气血运行不畅,导致膀胱功能失常,而肾经与膀胱经相表里,这样就会引发肾功能异常,所谓“久坐伤肾”就是这个道理。

  脊椎变形

  经常坐着对于脊柱的压力也是很大的,脊柱长期的负重,并且缺少运动,就会导致脊柱的变形,严重的人还会出现各种脊柱疾病。

  久坐还会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变得很缓慢,所以下肢的供血量就会受到影响。肩膀和颈椎长时间不动就会变得很僵硬,严重的患者会出现颈椎变形。

久坐不动有什么危害 久坐伤身怎么预防 怎么预防久坐伤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