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是怎么回事 喝水太少小心患上这个病

  便秘的问题你遇到过吗?排便本来应该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但是便秘患者却无法做到这件自然的事儿。便秘是怎么回事?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和生活习惯有关系。便秘怎么调理?出现了问题必须要及时解决。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就请看下面的文章!

  便秘是怎么回事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可能会有便秘问题

  怀孕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可能会有便秘问题,在孕前排便很顺畅的人,怀孕之后突然便秘了和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很大的关系。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直到分娩之后才有好转。如果孕妇本人爱吃油腻食物以及高糖食物,便秘的可能还会更大。

  饮水不足

  水分对于便秘患者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因为当我们喝水多的时候,水和肠道里面的纤维会结合在一起,然后形成粪便,排出体外。但是当你水分摄入不足时,纤维也不能起作用,便秘的问题很快就会出现了。因此饮水不足的人,便秘可能较大。

  吃的太少

  为了身材更好看,不少人都长期有节食的习惯。一天三顿饭都只敢吃一点点,保持好身材。其实这样的节食对于肠道健康是不好的,容易使得肠道蠕动速度过慢,造成便秘问题。特别是长时间吃的少,营养不够,肠胃功能都会变得紊乱。

  压力过大或睡眠不足

  生活、学习或工作压力大,或者睡眠不足,肠道神经系统受到压迫,就会影响到排便。因此,适当解压有利身心。

运动习惯对体内消化系统有直接影响

  中断运动

  运动习惯对体内消化系统有直接影响。如果你平时勤于锻炼身体,但由于某种原因停止了下来,这时也会引发便秘。

  甲状腺失调

  如果排除了各种可能的便秘原因,那么需要让内科医生检查一下你的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因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和甲状腺活动不足都会导致便秘。正常分泌的甲状腺激素与消化系统相互作用。如果没有这些激素,你的肠子会弱化,缺乏消食的“动力”。

  慢性疾病

  若是便秘持久而且还有疼痛,那么,就可能是肠胃疾病。例如肠易激碗综合征之类。这种情况就要咨询医生了。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是怎么回事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