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血压低吃什么 推荐孕妈多吃这一物

  血压太高对身体来说是不好的,但是血压如果太低了,也是不健康的。比如说孕妇,假如出现了血压低的问题,是对身体很不利的。怀孕血压低吃什么?怀孕血压低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低血压食疗方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怀孕血压低吃什么

血压低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生姜

  生姜

  血压低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生姜,生姜具有健脾和调节血压的作用。那么生姜怎么吃呢?你可以正常的用生姜做菜,吃菜的时候顺便把生姜吃掉。或者是用生姜来煮姜茶喝,腌制成糖生姜来吃,这些方法都可以。

  食用盐

  不管是孕妇还是其它的普通人,出现低血糖的情况,都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盐。因为盐能够使血糖上身。改善一些因为低血压出现的头晕、困倦无力等症状。孕妇出现低血压的情况,也可是适当的吃一些比较咸的食物,然后要多喝水,做一些运动。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孕妇低血压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准妈妈们可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比如说鸡肉、鸡蛋、鱼、牛奶、大枣等食物。这些都有着养心益血、健脾补脑的功效。

  适当的高胆固醇食物

  怀孕低血压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能够有利于提高血液的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的紧张度,使得血压升高。比如说蛋黄、奶油、猪骨、猪脑等食物。

  温脾补肾的食物

  多吃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水果,这些水果都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

  怀孕血压低饮食注意事项

  1、血压低的孕妇在适当增加食盐摄取量的情况下,同时要注意食盐摄入量不可太高。

虽然血压偏低的孕妇一般会建议多补充蛋白质饮食

  2、虽然血压偏低的孕妇一般会建议多补充蛋白质饮食,但是也不能一次吃太多的蛋白质,而是应该做到少量多餐。因为一次吃太多的蛋白质食物会造成肠胃的负担,无法很好的消化,可能会让人感觉到腹胀、腹痛。

  3、要注意生姜对于低血压孕妇来说也是应适量食用。

  4、低血压孕妇要少吃冬瓜、西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籽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5、孕妇如果存在低血压的问题,那么就不建议经常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比如说冰西瓜、冰可乐、冰淇淋,还有生鱼片和生的海参等等。另外一些中医上面说的破气的食物,也是不建议吃的,比如说萝卜、菠菜。

低血压食疗方 怀孕血压低吃什么 怀孕血压低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