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补水止渴(2)

  12、两面金黄即可。

  菠萝炒鸭胗

  这是汕头在春夏里的一道家常名菜,称之为酸甜腹内,在这个季节说吃酸甜,指的就是加有菠萝的菜,腹内是指鸭肝、鸭胗、鸭肠。菠萝上架后,每天禽肉店里首卖告馨的货是腹内,肥肥大大的腹内基本是被开餐馆的店家内定了。有时去菜市场晚了,要多跑几家才能凑够一盘。

  材料:鸭胗、菠萝块、酸笋、青红椒、姜丝、蒜片、胡萝卜、地瓜粉、盐、蔬菜精、

  做法

  1.鸭胗切成花后,加入地瓜粉、姜末抓匀

鸭胗、菠萝块、酸笋、青红椒、姜丝、蒜片、胡萝卜

  2.在热水汆烫后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3.酸笋、青红椒、胡萝卜洗净后切成丝,

  4.热油锅,加入姜丝、蒜片爆香

  5.加入胡萝卜炒出红油后依次加入青红椒、酸笋

  6.翻炒数下后酸笋和鸭胗翻炒,后加入菠萝后进行调味即可装盘 菠萝的10种吃法菠萝的10种吃法

  菠萝的禁忌

  1.对菠萝过敏的人

  对菠萝会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菠萝,菠萝的过敏反应快的在15分钟内就会发生,这类的过敏被称之为“菠萝中毒”还有就是“菠萝病”。对菠萝过敏的人食用了菠萝之后可能会产生腹泻,呕吐,头晕,发痒,发麻等症状,而严重的可能会造成休克。

  2.患有湿疹和疥疮的人

  患有湿疹和疥疮的人好不要食用菠萝,菠萝是发物,可能会加重病症。

  3.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人

  因为菠萝中含有蛋白酶和甙类物质,这类物质会分解人体内的蛋白质,但是又会对人体嘴唇幼嫩的表皮及口腔黏膜造成刺激作用,并且菠萝含有丰富的果酸,可能会刺激口腔黏膜,牙龈,所以食用菠萝可能会加重病情。

菠萝中含有蛋白酶和甙类物质

  4.低血压患者

  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菠萝,因为菠萝又降血压的功效。

  5.体弱的女性

  体弱,怕冷的女性要少量的食用菠萝,因为菠萝性微寒,所以本身体弱体寒的女性就不宜多吃菠萝。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菠萝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菠萝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水果。

菠萝的功效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