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增强免疫

  山楂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山楂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水果,生活中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功效

  1.助消化

  山楂帮助人体消化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脂肪酶,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脂肪消化和增加胃消化酶的分泌,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脘腹胀满等消化不良的情况,吃点山楂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

山楂帮助人体消化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2.护血管

  在平时适当的吃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血管,山楂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三萜酸,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冠脉循环,这样就可以增大冠脉血流量,有抗心室颤动、心房颤动和阵发性心律失常等作用。

  3.能降压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山楂,我们要知道山楂降血压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山楂中含有比较多的黄酮类物质,它可以帮助扩张血管,进而产生降压作用,所以说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吃了山楂,能帮助逐步稳定血压水平。

  4.能降脂

  研究表明,山楂能使胆固醇和脂质在器官上的沉积降低,这可能是通过提高血清中HDL及其亚组分浓度,增加胆固醇的排泄而实现的。

  5.抗氧化

  山楂还是抗氧化的一类中药材,对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有帮助,这也是山楂能够延年益寿的一个原因之一。

  6.增免疫

  药理研究显示,山楂对于增强免疫系统T淋巴细胞的转化率有促进作用,因而提示其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7.抗肿瘤

  山楂中含有牡荆素,可以阻断人体亚硝胺(可能会提高患癌的风险)的合成,从而起到良好的防止癌症的作用。

山楂中含有牡荆素

  山楂的吃法

  山楂糕

  原料:山楂,白糖。

  做法

  1、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2、将山楂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清水,搅拌成山楂酱。

  3、山楂酱倒入锅中,加入白砂糖,搅拌,直至山楂变得浓稠。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