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好处 这种水果竟能促进大脑功能(2)

  2、去除樱桃核和果柄;

  3、弄好的樱桃放入锅里,加入细砂糖和水,用大火加热;

  4、一直加热到沸腾,转小火加热1分钟,使糖全部溶解即可。不要加热过长时间,以保持樱桃的外形;

  5、煮好的樱桃连同糖水装入准备好的干净瓶子里。若要保存较长时间,请按如下方法消毒:锅里放半锅水,将装好樱桃的瓶子放进锅里,水煮开后继续小火煮5分钟关火。趁热盖上瓶子的盖子(注意垫上湿布不要烫手),然后将瓶子连盖留在锅里直到冷却即可。

煮好的樱桃连同糖水装入准备好的干净瓶子里

  6、冷却后的糖渍樱桃,放进冰箱冷藏保存。如果消毒到位且瓶子的密封良好,可以保存长达一年(PS:如果不需要保存太长时间,可以省略消毒过程,直接装入瓶子盖好,冷却后放入冰箱,一天后即可食用)。

  樱桃雪碧

  用料

  甜樱桃、雪碧、七喜

  做法步骤

  1、将樱桃洗净,放进平时用来冻冰块的格子,一个格子一个;

  2、选择七喜或者雪碧(看个人喜好)倒入格子里面,和樱桃一起冻成樱桃冰块;

  3、炎热时,取出樱桃冰块,放进杯子,倒入冷藏的雪碧或者其他饮品。

  樱桃的禁忌

  1.黄瓜

  樱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美白,可以去斑,可以抗败血病等,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成分,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可以破坏樱桃中的维生素C,使樱桃原有的营养价值遭到破坏。

  2.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酵酶,这种物质也可破坏樱桃中维生素C的含量,如果吃过樱桃之后,再吃很多胡萝卜,那么,樱桃中的维生素C便营养所剩无几,白白的浪费掉了。

这种物质也可破坏樱桃中维生素C的含量

  3.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含有大量的铜、铁等离子,会让活性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维生素C,降低樱桃中的大量的维生素C的营养作用,因此,不宜同食。

  4.草莓

  草莓也是一种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非常的有营养,但是,大量的吃过樱桃之后,再吃很多的草莓,分分钟会让人出现上火现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樱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樱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樱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了。

樱桃的吃法 樱桃的好处 樱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