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竟能预防坏血病(2)

  缓解孕吐

  孕妇大多好酸,柠檬极其酸,有生津开胃的作用,很多孕妇都喜食,因而柠檬也被称为“益母果”。妊娠反应比较严重的孕妇可以放一些柠檬的床边,起床的时候闻一闻,可以帮助消除晨吐。

柠檬微寒,它能帮助去除体内湿热

  清热化痰

  柠檬微寒,它能帮助去除体内湿热,对人体内湿和气候外湿引起的痰湿咳嗽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提神醒脑

  柠檬皮中含有多种挥发性芳香物质,散发出的清香沁人心脾,在睡眠不足或长时间学习、工作困顿时喝一杯柠檬水,清新酸爽的口感能让人精神振奋,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减肥瘦身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B1/B2能够促进脂肪分解,柠檬的热量也极低,同时柠檬有利尿作用,可以消除水肿型肥胖。此外,喝柠檬水还能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可以防止不当饮食,让你不知不觉就瘦下来了。

  柠檬的吃法

  1、鲜柠檬泡水饮用:将柠檬鲜果洗净,横切成2mm厚的片,去种子后直接放入杯中沏温开水,加入适量冰糖即可饮用。

  2、制糖渍柠檬:将柠檬洗净,切片、去籽后,按1千克柠檬片2~3千克砂糖的比例,采用一层柠檬一层糖的方法装入瓷罐或瓶中封严,一周后即可饮用。(糖尿病患者可采用盐渍,方法同糖渍,食盐用量为柠檬量的25~30%)

  3、鲜柠檬用于烹饪:烹饪有膻腥味的食品,可将柠檬鲜片或柠檬汁在起锅前放入锅中,可去腥除腻。

  4、鲜柠檬马蹄汤:用新鲜柠檬1个带皮切片,马蹄(荸荠)5个削皮,共同煮汤,每日饮用1次。中老年朋友经常饮用,可以预防高血压,对心肌梗死患者改善症状有益处。

  5、鲜柠檬蜂蜜茶:用新鲜带皮柠檬榨汁,与茶汁一起冲泡饮用,可作为治疗夏季暑热烦渴的保健饮品。

用新鲜带皮柠檬60克,新鲜甘蔗250克

  6、鲜柠檬甘蔗水:用新鲜带皮柠檬60克,新鲜甘蔗250克,切碎略捣,绞汁后徐徐服用。用于饮酒过度,积热伤津,心烦口渴。

  7、鲜柠檬汁制蛋糕:制作蛋糕时,在蛋白中加入少许柠檬汁,不仅蛋白会显得特别洁白,制作的蛋糕也更容易切开。

  总结:吃柠檬的好处居然有这么多,相信很多人都是比较吃惊的。因为柠檬多数情况下都是作为配角出现的,很少有人会去关注它。不过现在你已经知道柠檬的功效都有哪些了,以后可以常常的吃一点柠檬哦!这样皮肤会更好,心血管也更加健康。

柠檬的作用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