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作用 想要提高免疫力记得多吃它(2)

  抗抑郁

  医学研究表明,成人忧郁症有生理学基础,它跟一种大脑神经递质缺乏有关。猕猴桃中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作用,另外它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于脑部活动,因此能帮助忧郁之人走出情绪低谷。

猕猴桃中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作用

  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生食

  【做法】:①取猕猴桃洗净,一切两半,用小勺挖果肉吃。吃得干净,不浪费,是边听音乐,边享用的感觉。

  ②猕猴桃洗净,去皮切块,用牙签叉食。多用于招待客人。如果是自家享用,可再淋上些酸奶,不但美味,营养也互补。

  ③猕猴桃洗净,去皮切大片,用榨汁机、打汁机等,调汁饮用。当然可随意、随季节、随体质添加辅料一起成汁饮用。

  【作用】: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可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呕吐,烧烫伤等。但猕猴桃寒凉,有脾虚便溏、风寒感冒、疟疾、寒湿痢、慢性胃炎、痛经等症者,不宜食用或过多食用。

  猕猴桃熟食

  【做法】:猕猴桃洗净,去皮切小块,置于碗中,放入冰糖或蜂蜜,上锅蒸至熟烂,取出放凉,即可食用。

  【作用】:生津养阴,滋润肌肤。同时还有降压、降脂等功效,适用于咽喉疼痛,心烦口渴等病症。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也有好处。有资料称,常食此品,能滋润肌肤,乌发养颜。

  猕猴桃炖食

  【做法】:猕猴桃洗净,去皮切成丁;入锅加适量水,炖煮至软烂,加少许糖调味即可。也可用湿淀粉少量,增稠炖品。

  也有很多做法中,添加其他水果以丰富炖品。有苹果、香蕉等,即有很大的创意空间。

  【作用】:此炖品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烦热,消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石淋等病症。常人使用能增强防病抗病能力,美容养颜、泽肤健体。

  猕猴桃做酱

猕猴桃做酱

  【做法】:猕猴桃洗净,去皮,选用熟透的猕猴桃。先将白糖按4:1的比例放人锅中,加适少量清水,熬成糖液;之后加入猕猴桃果肉,小火慢熬,边煮边搅,大约半小时左右,至果肉煮成透明状即可。之后将果肉捣成泥状,离火放凉,装入能密闭的器皿中,如罐头瓶等,放进冰箱贮藏中,随用随取。

  【作用】:此水果酱品,能清热通淋,养阴生津。可用于热淋,小便不通,口渴口干,痔疮等病症。

  总结:吃猕猴桃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哪些,看了文章之后你应该非常清楚了吧!猕猴桃虽然说非常的常见,但是对于我们的好处是很大的。建议爱吃猕猴桃的朋友,可以坚持每天吃一个,这样身体就会更加的健康,达到很不错的养生作用。

猕猴桃的作用 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