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这种水果帮你预防坏血病(2)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B1/B2能够促进脂肪分解,柠檬的热量也极低,同时柠檬有利尿作用,可以消除水肿型肥胖。此外,喝柠檬水还能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可以防止不当饮食,让你不知不觉就瘦下来了。

  柠檬的吃法

  柠檬水:减肥、提神

  1.将柠檬切成薄片,一个柠檬约切15片到20片,然后装入密封保鲜盒。

将柠檬切成薄片,一个柠檬约切15片到20片

  2.放入冰箱冷冻室,喝时用水冲泡,以每杯水半片大小为宜,如用壶可以入一至两片。

  3.可以适当加入蜂蜜或冰糖等调味

  4.不要用过热的水泡,那样会损失柠檬的香味和营养价值。

  蜜渍柠檬:美白、润肠

  1.柠撑用盐搓洗干净,切片。

  2.干梁的瓶子里加一些蜂蜜,放层柠檬片。

  3.再放蜂蜜再加柠檬片,这样加几次。

  4.放在冰箱冷藏三天,喝时,取两三片蜜渍柠檬,用温开水冲泡饮用

  柠檬菊花茶:补水、降火

  1.柠檬用盐搓洗千净,再切片。

  2.杯中放入菊花和冰糖。

  3.再加入柠檬片。

  4.注入开水,稍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柠檬的禁忌

  1、空腹喝伤胃

  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所以即使柠檬泡水的话,还是比较酸的,尤其有些人喜欢泡的比较浓,因此如果空腹饮用或者一次喝太多的话,会损伤胃粘膜,损伤胃部。

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

  2、喝太多伤身

  适当的喝点柠檬水有益身体健康,但是如果一次饮用太多的话,则会损伤身体健康。

  3、喝太快不利于吸收

  柠檬的营养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因此在喝柠檬水的时候,如果大口快速的喝下,则不利于肠胃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还有可能导致呛到,反胃,呕吐等等的症状,因此在喝柠檬水的时候可以选择小口慢喝。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柠檬的功效,不管用什么方法吃柠檬,都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大家可以将柠檬做成柠檬鸡爪,或是直接用水冲泡,在红茶中加入柠檬味道也不错。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吃法 柠檬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