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活血化瘀

  山楂是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山楂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山楂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功效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生活中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我们要知道山楂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的黄酮类和三萜类物质,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心肌、扩张血管、加大冠心血流量,能够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因此山楂也被称为“心血管病的良药”。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活血化瘀

  在平时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积食的症状,并且它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在来月经期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那么我们可以使用山楂泡水喝,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辅助治疗排除淤血,对跌打损伤。

  防癌抗癌

  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牡荆素和黄酮类物质,这个物质是对抗癌症的天然药物。已经有研究表明,山楂中的提取物不仅能阻断亚硝胺的合成,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所以说多吃一点山楂是可以预防癌症的。

  消脂助消化

  山楂中含有多种酸性物质,摄入体内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这样就能够加快体内新陈代谢速度,消耗掉多余脂肪,帮助减肥。另外,山楂中的解脂酶可以让脂肪快速分解消耗,历来被中医用来治疗单纯性肥胖。

  降脂降压

  山楂含有黄酮类、三萜类、有机酸类、微量元素等成分,这些活性成分具有降血脂、降血压、助消化、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

  止腹泻

  山楂含果胶较多,可以吸附水分,帮助肠道抗菌,去除毒素。

山楂含果胶较多,可以吸附水分

  山楂的吃法

  红糖山楂酱

  用料:新鲜山楂、红糖、水

  做法:1、新鲜山楂洗净,切去两头,用笔帽什么的戳中心,去核。

  2、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转小火,开盖熬煮至山楂烂熟,期间适时搅拌,并碾压碎;

  3、然后加入红糖,熬煮至红糖全部融化,山楂红糖酱变浓稠即可关火;

  4、提前将容器用热开水消毒,然后装瓶即可。

  自制果丹皮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