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多吃山楂帮你预防这种疾病

  山楂可以说是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食物中都有它的身影。在平时多吃一点山楂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山楂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功效

  1、山楂有助于消化

  山楂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人体需要的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胃酸的浓度,提高胃蛋白酶活性,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胃粘膜,促进胃液的分泌,可以帮助我们消化蛋白质和脂肪。

山楂有助于消化

  2、山楂有助于降血脂

  山楂降血脂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通过抑制肝脏胆固醇的合成,这样可以促进肝脏对血浆胆固醇的摄入而发挥作用的。并且我们应该知道山楂中含有丰富的山楂黄酮,能显著降低高血脂动物的血清总胆固醇,可以帮助我们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山楂有助于对抗心肌缺血

  其实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抵抗心肌缺血,山楂中本身含有丰富的山楂黄酮,我们要知道这种物质水解的产物能增加缺血心肌营养性血流量,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山楂可以冠状动脉血流量的同时,还能降低心肌耗氧量,提高氧利用率。

  4、山楂有助于增强心肌收缩力且有助于降低血压

  实验证明,山楂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脏排血量的作用。山楂黄酮、三萜酸静脉、腹腔及十二指肠给药,均显示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其作用机制主要与扩张外周血管作用有关。

  5、山楂有助于对抗病菌

  山楂对志贺菌属、变形杆菌、大肠埃希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较强的抑菌作用。

  6、山楂有助于对抗癌症

  山楂黄酮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成分,它能阻断亚硝酸铵的形成,还能抑制黄曲霉毒素的致癌作用,预防消化道癌症的发生。

山楂有助于对抗癌症

  山楂的吃法

  山楂糕

  原料:山楂,白糖。

  做法

  1、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2、将山楂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清水,搅拌成山楂酱。

  3、山楂酱倒入锅中,加入白砂糖,搅拌,直至山楂变得浓稠。

  山楂乌梅汤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