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想要减肥瘦身可以多吃它

  山楂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山楂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山楂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很丰富。生活中山楂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功效

  山楂具有养颜瘦身的功效,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山楂,山楂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的自由基因,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并且在平时多吃山楂能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

  山楂降血压和降血脂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山楂本身就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和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在平时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道中的细菌,还可预防肝癌。如果我们因为一些原因得了脂肪肝,那么吃一点山楂4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养肝护肝。

山楂降血压和降血脂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山楂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生活中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很好的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这样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心绞痛的症状。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

  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待经血排出流畅时,疼痛逐渐减轻或消失,且经血颜色暗,伴有血块。

  山楂的成熟果实可生用或炒黄焦用入药。山楂果实被广泛用于制造糖葫芦、果丹皮、山楂饼、山楂糕等酸甜食物。

  山楂的保存方法3-7天

  山楂是药果兼用树种,果实大多数是红色的,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成熟果实可生用或炒黄焦用入药。山楂果实被广泛用于制造糖葫芦、果丹皮、山楂饼、山楂糕等酸甜食物。放在陶制容器中或用保鲜袋包好放进冰箱。

  可以做成:冰糖葫芦、山楂罐头、自制果丹、炒红果、山楂萝卜、酸甜山楂等。

  山楂的吃法

  山楂糕

  原料:山楂,白糖。

  做法

  1、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2、将山楂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清水,搅拌成山楂酱。

  3、山楂酱倒入锅中,加入白砂糖,搅拌,直至山楂变得浓稠。

  山楂乌梅汤

  原料:乌梅、山楂、甘草、陈皮。

  做法

  1、将乌梅、山楂、甘草和陈皮洗净,沥干。

  2、陈皮用到刮去白色的纹络。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