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可以缓解抑郁

  苹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苹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关于苹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苹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功效

  1、增进记忆

  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多吃苹果可以帮助我们增进记忆、提高智力。苹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富含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这些物质都是我们大脑需要的营养素,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锌元素。

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我们要知道锌元素是人体中很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也是促进身体生长和发育的关键物质。锌通过酶广泛参与体内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增强提抗力。锌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元素。

  缺锌可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影响记忆力,实验也证明,减少食物中的锌,幼童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受到严重障碍。锌还与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有密切关系。

  2、降低胆固醇含量

  平时多吃一点苹果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苹果中含有的一些营养物质可以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这样就能够减少我们患有胆结石的几率。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会比不吃苹果的人胆固醇含量低。

  3、通便和止泻

  苹果当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让粪便变软,当中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胃蠕动,让排便更顺畅,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4、降低血压

  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

  5、消除心理压抑感

  苹果的香气可以影响人的心理,可以消除心理压抑感。有实验证明。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情有好转,更轻松愉快。失眠的人在睡觉之前嗅苹果香味,也可以尽快入睡。

  6、美容养颜

  当然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苹果还是非常好的美容食品,多吃苹果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非常光滑细腻,而且时刻补充我们皮肤的水分,所以对于那些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一天少吃一个苹果。

苹果是非常好的美容食品

  7、减肥

  还有苹果还有减肥的功效,因为苹果中的苹果酸可以起到降低血脂,软化脂肪的作用,每天晚上吃一个苹果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苹果的禁忌

  禁忌一、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禁忌二、小心打蜡苹果

苹果的功效 苹果的吃法 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