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 常吃苹果竟能预防这种病

  苹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苹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是比较丰富的。生活中苹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苹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功效

  1、预防便秘

  在生活只中我们多吃一点苹果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的出现,苹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大量的的纤维,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身体吸收和消化,食用之后能够增强消化系统的活性,能够帮助我们把身体中的垃圾及时的排出,预防便秘。

苹果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的出现

  2、补充微量元素

  其实大家应该都知道,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也是一年四季不会缺少的水果,平时多吃一点苹果能够帮助我们缓解身体的劳累,苹果中含有一些人体需求量少但是必需的营养元素,比如锌、锰等,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微量元素。

  3、顺气安神

  苹果本身是含有一些比较芳香的物质的,这个物质会使苹果具有浓郁的果香,我们在情绪比较抑郁的食物可以吃苹果,这样能够帮助我们缓解抑郁的症状,让人的心情更好,也能消除人的一些不安情绪,会让整个人看起来更精神。

  4、延缓衰老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维生素具有一定的氧化能力,能够氧化掉部分生理反应产生的自由基,从而延缓肌肤的衰老。

  5、预防胆结石

  吃苹果可以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并增强胆的活性,加快胆汁的分泌,从而预防大量的胆固醇聚集沉淀形成胆结石。

  6、补充能量

  苹果的含糖量很高,在早上或者是很饿的时候吃一个苹果可以迅速的为机体提供能量。

  苹果的吃法

  苹果酱

  做法

  1、苹果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苹果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2、加入同等分量的白糖,柠檬汁1匙(起到防腐剂的作用)。

  3、微波炉不加盖高火3分钟(没有微波炉的,用灶具小火10分钟)。

  4、取出,搅拌均匀,再放入微波炉不加盖中火2分钟即可(没有微波炉的,用灶具小火再30分钟)。

  5、做好以后,放入瓶中,等它冷却后,盖上盖,放入冰箱冷藏即可。超简单啊,用微波炉,这就是傻瓜版的!

  拔丝苹果

  食材:苹果500克,白糖100克,淀粉30克,水30克,植物油适量。

苹果的功效 苹果的吃法 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