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功效 常吃杨梅这种疾病远离你(2)

  1、琼脂放入冷水中泡软,之后连同这盆水一起放入锅上熬至琼脂完全融化。牛奶煮沸之后放入适量的白糖,然后和熬好的琼脂混合,搅拌均匀。

  2、把杏仁粉放入水中稀释成露,然后把它倒入温热的琼脂牛奶中搅拌均匀。

  3、等待牛奶的温度比较低的时候,再把适当的杨梅糖水倒进去,搅拌均匀之后放入冰箱结块会更加迅速。

  杨梅酒烧排骨

  材料

  杨梅酒,排骨;糖,葱,姜,黄豆酱,卤味包(花椒、大料、桂皮、干辣椒、小茴香)。

杨梅酒,排骨;糖,葱,姜,黄豆酱,卤味包

  做法

  1、排骨清洗干净,建议多换几次水,直到清洗排骨的水比较清澈,捞出放在容器内,加入杨梅酒浸泡两个小时。

  2、冷水下锅,放排骨煮,撇出其中血沫,开水洗净后捞出备用。要用开水清洗排骨,用冷水洗的话排骨就不容易烂了。

  3、烧热锅,锅中放油和少许糖,炒成糖色,建议用小火炒,别炒糊喽,否则就苦了。

  4、炒到深褐色的时候加开水放入排骨,加葱、姜、卤味包和四小勺黄豆酱,大火烧开后转入高压锅40分钟即可。

  杨梅的禁忌

  1.黄瓜

  黄瓜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维生素分解酶,可是杨梅中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黄瓜和杨梅一起食用的话,杨梅含有的维生素C会遭到黄瓜中维生素分解酶的破坏,会降低杨梅含有的营养价值。

  2.海鲜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杨梅中含有9毫克维生素C,而维生素C会与海鲜中含有的砷类物质发生反应,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所谓的砒霜。当然量少的话,人体自身是可以排出这些毒素的,但是没有必要给自己的身体额外增加这样的工作量,完全可以分开食用。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3.牛奶

  杨梅含有丰富的果酸,果酸中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乳酸等等,而杨梅中的果酸是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发生作用,使牛奶中的蛋白质沉积凝固,从而导致牛奶中蛋白质的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有可能造成肠胃不适。

  4.萝卜

  杨梅含有丰富的植物色素,而植物色素与萝卜一起被摄入人体内,在肠胃内消化分解时,会产生一种物质,而这种物质会抑制甲状腺的功能,有可能会诱发人体甲状腺肿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杨梅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杨梅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杨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水果了。

杨梅的功效 杨梅的吃法 杨梅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