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功效 夏天多吃这一物降火效果好

  山竹的吃法有很多,在夏天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是常吃它的吧!山竹的味道很好,不管怎么去做,都是很好吃的。山竹的禁忌是什么?有一些人群是不宜吃山竹的,乱吃可能会引起一些问题。山竹的功效有哪些?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竹的功效

  1、清热

  山竹是一种寒性水果,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效果,在上火的时候吃它是非常适合的。山竹虽然看着很小,但是功效惊人,所以它还有水果皇后的称号。在平时我们就可以常吃它,特别是现在夏季高温,上火的情况是经常都会发生的。

山竹的功效

  2、止泻

  山竹含有丰富的鞣酸,这个成分可能有些人还不熟悉,实际上它的止泻效果是非常好的哦。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肠胃功能下降,经常腹泻的情况,如果能够多吃山竹的话,这样的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了。

  3、美容养颜

  山竹中含有不少维生素A、维生素C,对于美容的效果是很好的。维生素C的功效多数人可能都比较了解,主要就是美白以及抗氧化,其实维生素A的美容作用也是很厉害的,它能改善肌肤不平滑的问题,让肤质变得更好。

  4、滋阴补阴

  山竹是非常非常具有营养的一种水果。蛋白质和脂类非常非常丰富。营养不良的人可以针对性的进补。病后也可以吃山竹调节身体。

  山竹的吃法

  1、直接剥皮吃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果实,否则会买到"死竹",那会使您大失所望。剥壳时注意不要将紫色的汁液染到肉上去,因为它会影响口味。山竹的果实呈圆形,比拳头略小。成熟的山竹表皮是紫黑色,一般上面都会带有一段小小的果柄和黄绿色的果蒂。它的果皮又厚又硬,可以用刀把果皮切开,也可以用手将果皮捏出裂缝后再掰开。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果实

  但应该注意的是,剥开果皮后山竹里面有紫色的汁液,一定不要把汁液沾在衣服上,否则就很难洗净。除掉外壳的山竹会露出雪白、嫩滑、诱人的果肉。白色的果肉紧密的排列在一起,味道酸甜、爽口多汁,是老少皆宜的水果。

  2、山竹哈密瓜汁

  食材选择: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哈密瓜汁可以起到益智醒脑、改善健忘的作用。

山竹的功效 山竹的吃法 山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