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功效 常吃它可以解决食欲不振

  山竹的功效有很多,这种食物是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号的,就是水果皇后,可见它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山竹的吃法有很多,常吃它的话,对于身体很有好处。山竹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竹的功效

  1、山竹可以帮助提升人的食欲,其实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食欲不振的问题,如果想改善这个问题,不妨试试看常吃山竹吧!山竹中含有一些酸性的物质,能让人的食欲大开,而且山竹含有膳食纤维,可以让人的消化能力也得到提升。

山竹的功效

  2、吃山竹能够起到去火气的效果,这种水果是凉性的,在上火的时候吃是非常好的。夏季的时候由于天气很热,不少人都会有脾气暴躁以及容易口舌生疮的问题,假如能常吃一些山竹的话,这样的问题就会得到解决了。

  3、山竹含有很多营养成分,像是维生素和单宁酸等,假如想要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那么多吃一些山竹也是很好的。山竹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让人的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另外山竹还可以改善皮肤粗糙和干燥问题。

  4、吃山竹可以补充营养,山竹营养丰富,果肉富含糖类、维生素、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及钙、镁、磷、钾等微量元素,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营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5、山竹可以止咳止呕,山竹的寒凉特质有助于改善有浓痰的热感冒咳嗽,由于其含有鞣质,对慢性肠炎、痢疾造成的腹泻有收敛止泻作用,同时对不明原因的干呕有止呕作用。

  山竹的吃法

  1、直接剥皮吃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果实,否则会买到"死竹",那会使您大失所望。剥壳时注意不要将紫色的汁液染到肉上去,因为它会影响口味。山竹的果实呈圆形,比拳头略小。成熟的山竹表皮是紫黑色,一般上面都会带有一段小小的果柄和黄绿色的果蒂。它的果皮又厚又硬,可以用刀把果皮切开,也可以用手将果皮捏出裂缝后再掰开。

  但应该注意的是,剥开果皮后山竹里面有紫色的汁液,一定不要把汁液沾在衣服上,否则就很难洗净。除掉外壳的山竹会露出雪白、嫩滑、诱人的果肉。白色的果肉紧密的排列在一起,味道酸甜、爽口多汁,是老少皆宜的水果。

剥开果皮后山竹里面有紫色的汁液

  2、山竹哈密瓜汁

  食材选择: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哈密瓜汁可以起到益智醒脑、改善健忘的作用。

  3、山竹生菜沙拉

山竹的功效 山竹的吃法 山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