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功效 常吃它可以解决食欲不振(2)

  食材选择:山竹2个、生菜1棵、苹果1个、番茄1个、沙拉酱。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苹果去皮切片、番茄切薄片、生菜洗净。所有材料混合拼盘,淋上沙拉酱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生菜沙拉可以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对身体的养生保健特别有利。

山竹去皮去籽、苹果去皮切片

  山竹的禁忌

  1.体寒的人

  山竹在中医看来性寒,有一种说法是,山竹是所有水果中为寒凉的一种水果,所以对于体质虚寒的人而言,不宜过多的食用山竹,并且如果食用了山竹,好就不要再吃其他寒凉的食物,例如苦瓜,冬瓜,荷叶,豆浆等等。

  2.糖尿病人

  山竹含有的糖类物质成分比较多,因此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山竹。

  3.肥胖的人或者想减肥的人

  这个原因和上面一样,因为山竹的含糖量比较高,所以对于肥胖的人或者想减肥的人而言,并不适宜食用山竹。

  4.肾不好的人

  山竹中的钾元素含量比较高,而当人体中摄入过多的钾元素的时候,人体就会进入保钠排钾的一种状态,而这个过程是要在肾脏中进行的,对于肾不好的人而言,这个过程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对于肾不好的人而言,不宜食用含有钾元素比较高的食物。

山竹中的钾元素含量比较高

  5.孕妇

  孕检正常,血糖值什么都正常的孕妇是可以适当的食用山竹的,因为山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例如维生素,叶酸,微量元素等等,孕妇可以食用山竹补充营养,但是如果孕检的时候血糖值偏高或者血压偏高的孕妇就不宜食用山竹了,因为山竹中的含糖量比较高,会加重这个症状。

  6.经期的女性

  山竹是一种寒性的水果,而在经期的时候不宜食用寒性的食物,所以在经期的时候好不要食用山竹,有可能会造成痛经。

  结语:山竹的功效在上文已经做了详细的说明,你都记住了吧!山竹这种水果还是很受欢迎的,爱吃的人有很多,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销量更高。如果说你对于这种水果不怎么熟悉,平时很少吃的话,不妨有机会吃吃看,也许你会很喜欢哦。

山竹的功效 山竹的吃法 山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