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功效 多吃它可以滋补身体

  山竹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号叫做水果皇后,想必多数人都是听说过的。山竹的功效很厉害,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名号。山竹怎么吃?剥开就吃实在是味道太普通,山竹的禁忌大家可以了解一下,以后可以用得上哦,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竹的功效

  1.滋补机体

  山竹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比如说维生素和蛋白质、矿物质等等,这些营养都是我们的身体所需要的。所以说对于体质比较差,平时营养补充的不足的朋友来说,建议常吃一些山竹,这样能帮助滋补身体,提升体质。

多吃一点山竹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比较好的

  2.美容肌肤

  山竹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去除皮肤中的色素沉淀,达到美白的效果。另外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抗老化,让人保持年轻的状态。山竹中的维生素E也是比较多的,这种成分同样也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帮助肌肤维持良好的状态。

  3.清热润燥

  山竹在热带地区十分的受欢迎,因为常吃它就不容易上火了。山竹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它能有效的缓解多种上火症状。如果你吃了太多的橘子、瓜子这类的上火食物,那么配合着吃一些山竹,很快上火问题就能够解决了。

  山竹的吃法

  1、直接食用

  将准备好的山竹请清水洗净,然后剥去外壳生吃,,山竹非常爽口汁液也多,是非常美味而又健康的。

  2、山竹哈密瓜汁

  材料: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食疗功效:山竹哈密瓜汁中都含有大量的人体所缺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的话可以起到益智醒脑、改善健忘的作用。

  3、山竹生菜沙拉

  材料:山竹2个、番茄1个、苹果1个、生菜1棵、沙拉酱。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番茄切薄片、苹果去皮切片、生菜洗净。所有材料混合拼盘,淋上沙拉酱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生菜沙拉可以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对身体的养生保健特别有利。

山竹怎么吃 山竹的功效 山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