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可以调节肠道

  山竹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山竹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预防便秘出现,还可以清热下火。山竹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甜品,还可以直接食用,吃山竹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竹的功效

  1、滋补身体

  多吃山竹能够滋补身体,它当中含有蛋白质、脂类和较高的糖分,要知道约每100克山竹果肉含蛋白质0.66克、脂肪0.2克、糖类17克,这个也就是为什么山竹甜美的原因了。当然,山竹中的这些营养成分,能够帮助人体补充能量,可以很好的调节身体。

多吃山竹能够滋补身体

  2、调节肠道防便秘

  山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对人体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夏季因天气炎热失水多,此时人们很有可能会出现便秘,此时适当的吃一点山竹可以很好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人们预防便秘,有利于肠道健康。

  3、抗氧化美肤

  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多吃山竹,山竹中具有一种特别的化合物“氧杂蒽酮”,它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良好的抗氧化作用。并且在山竹中含有的维生素比较全面,B族维生素、维生素A、C、E都有。它们能够帮助皮肤抗氧化,起到美白、祛痘的作用。

  4、清热下火

  中医认为,山竹性偏寒凉,具有降燥下火、清凉解毒、利咽喉、清肺热等功效。夏天长青春痘、皮肤生疮、热咳喉咙痛者可以多吃山竹。这一特性使得山竹可以克制榴莲的燥热,吃了榴莲后接着吃两三个山竹能预防上火。

山竹性偏寒凉,具有降燥下火、清凉解毒、利咽喉、清肺热等功效

  5、入药治疗多种病

  山竹的果肉好吃,而果皮可以入药。去过泰国的游客也许知道,山竹果皮是泰国的传统医药,被当地人用于治疗腹痛、腹泻、痢疾、感染性创伤、化脓、慢性溃疡、淋病等多种疾病。

  山竹的吃法

  山竹苹果汁

  原料

  山竹、苹果、蜂蜜。

  做法

  1、将山竹去果壳,果肉取出备用;

  2、将苹果洗净,去皮切块;

山竹的功效 山竹的吃法 山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