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为身体补充热量

  香蕉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香蕉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还可以降低血压。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菜式,吃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1、补充热能。常吃香蕉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主要是因为在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并且也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大家在感觉到饥饿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香蕉,能够起到充饥的效果,还可以补充一定的营养及热能。

常吃香蕉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

  2、润肠通便。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香蕉,要在知道香蕉本身性寒味甘,寒可清肠热,甘能润肠通便,所以能够改善便秘的症状,并且人们会用香蕉改善热病烦渴、大便秘结、习惯性便秘等多种疾病,常吃香蕉对身体比较好。

  3、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蕉能够起到降低血压和防治心血管病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香蕉中,含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这样就能够防止血压升高,香蕉中的物质对降低血压有辅助作用;在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盐能降低钠盐的吸收,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4、保护胃黏膜。动物试验证明,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所含的5-羟色胺能降低胃酸。据英国等科学家发现:未成熟的香蕉中存在一种化学物质,能增强胃壁的抗酸能力,从而保护胃黏膜不受胃酸的侵蚀,并能促进胃黏膜生长,修复胃壁。

  5、治疗脂肪痢。香蕉果糖与葡萄糖之比为1∶1,是治疗脂肪痢的佳品。

  6、抑菌解毒。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的水溶性部分,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对人体具有消炎解毒之功。

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的水溶性部分

  7、防癌抗癌。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能使体内致癌物质迅速排出体外,其经细菌消化生成的丁酸盐是癌细胞生长的强效抑制物质;此外,5-羟色胺能保护胃黏膜,改善胃溃疡症状,预防胃癌。

  8、调节心情。据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香蕉中含有一种能协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它能将化学“信号”传达到大脑的神经末梢,使人的心情变得愉快和安宁,甚至有助于缓解疼痛。

  香蕉的吃法

  拔丝香蕉

  食材:香蕉1根、鸡蛋2个、白糖适量、面粉适量、淀粉些许、色拉油适量。

  做法

  1、香蕉剥去皮。

  2、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块。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