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增加免疫力

  香蕉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香蕉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预防癌症,还能够减肥。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菜式,吃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吃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常吃香蕉能够预防疾病出现,主要是因为在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这个物质能够使多余的钠离子排出,可以降低血压。还有一个能够降低钠离子的就是钙,大家可以将香蕉切成一小块,然后将它和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打匀,这样就能够降低血压了。

吃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蕉能够预防癌症,它当中含有的蛋白质到了人体中能够刺激T细胞分化,这样就能够增加抗癌的免疫力,香蕉中的物质到了肠胃道中会直接被吸收,并且不会被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常吃香蕉具有抗癌功效。

  饭前吃香蕉可以减肥

  减肥的朋友可以常吃香蕉,香蕉容易填饱肚子,一根香蕉的热量,相当于半碗饭 ,所以它比较适合当做减肥的食物,不过大家在减肥的时候,不能只单单不能光吃香蕉,还需要搭配其他的低热量食物,免得营养不均衡,身体会变得虚弱。

  香蕉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

  香蕉含许多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 帮助排便。中医提醒空腹不宜吃香蕉哦。

香蕉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

  香蕉含有微量元素硼

  在身体劳累的时候吃香蕉可以迅速的恢复体力,同时香蕉含有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5-羟色胺,因此能缓解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疗佳果。

  吃香蕉可以控制血压

  以为香蕉中的钾元有降低血压、保护动脉内壁的作用,并含有大量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等化合物,有控制血压的作用。

  香蕉的吃法

  糖果香蕉

  食材:香蕉1根、馄饨皮50g、油适量

  做法:1)香焦去皮,切小段,分十字切开

  2)把香蕉段包在馄饨皮里,包到后边上沾点水,可以让皮更好的粘住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