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御寒祛湿

  桂圆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桂圆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物质丰富,还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桂圆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也能够做成菜式,吃桂圆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桂圆的功效

  1、健脑安神

  桂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的症状,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舒解压力和紧张的效果。在桂圆当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并且也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有很好的滋养补益作用。

桂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御寒祛湿

  在民间有些人会使用桂圆肉浸泡米酒,在冬春的时候饮用,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御寒、祛湿保健的作用,在生活中人们要用桂元肉加上生姜、红糖、大枣然后直接做成糯米粥,这个时候人们喝上一碗,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暖身之功。

  3、延年益寿

  桂圆肉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种物质不但对脑细胞有好处,它还能够起到很好的还降低脂肪抑制脂质过氧化的效果,它能够提高抗氧化酶活性,它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桂圆肉在人体中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常吃对身体很好。

  4、抑制子宫肌瘤

  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桂圆有利健康。

  桂圆的吃法

  1、羊肉桂圆汤

  食材:羊肉700克,桂圆肉30克,党参10片,红枣10个,生姜5片

羊肉700克,桂圆肉30克,党参10片,红枣10个,生姜5片

  做法:先将切小块的羊肉用水焯一下,再将桂圆干、党参、红枣、羊肉和生姜一起加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改为小火慢熬1个半小时,少许食盐和葱花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羊肉有补肾壮阳,温补气血的功效;党参有补中益气、养血润肺的作用;桂圆干和红枣都能够养血安神,所以本品很适合体质虚寒、气血两虚的朋友食用。羊肉性温,所以内火旺的朋友不宜食用本品。

  2、桂圆米酒

  食材:桂圆肉20粒、米酒一碗

  做法:将桂圆肉和米酒一起放入锅中加热,待水开后关火,放温热后即可食用。

桂圆的功效 桂圆的吃法 桂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