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功效 这4种功效让它成为解暑神器(2)

  3、酸辣西瓜冻汤

  这是一道以西红柿为主,加上蔬菜和水果制成的凉汤。在西班牙、葡萄牙和拉丁美洲等国家比较流行。主要是在夏天试用,这个汤的口感丰富,食用之前可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可以平衡夏天的燥热。

这是一道以西红柿为主,加上蔬菜和水果制成的凉汤

  4、西瓜蟹肉沙拉

  立柱式沙拉是西餐常有的款式,但是蟹肉、鳄梨、薄荷这些味道搭配在一起,则是一番特别清新有意思的感觉,西瓜可切块作为装饰来中和整体的口感。

  5、自制西瓜雪糕

  将西瓜肉挖出,放入搅拌机,加入准备好的糖浆(味道可自己选择),然后将搅拌后的果肉汁放入原来的瓜皮内,冷冻,再以切西瓜的方式切开,以享受西瓜的心情来享受西瓜雪糕吧。

  西瓜的禁忌

  一、不要吃得过多,否则伤脾胃,引起咽喉炎。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泄者少食为宜,多食则会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导致疾病。

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伤脾胃

  二、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际,吃西瓜就相当于服用清里热的药物,会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不过,当感冒加重出现了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可吃些西瓜,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三、不要吃打开过久的西瓜。气温高,西瓜打开过久易变质、繁殖病菌,食用了会导致肠道传染病。因此,吃西瓜应注意选择成熟的新鲜西瓜。

  四、肾功能不全者不要吃。短时间内大量吃西瓜,使体内水分增多,超过人体的生理容量。而肾功能不全者,其肾脏对水的调节能力大大降低,对进入体内过多的水分,不能调节及排出体外,致血容量急剧增多,容易因急性心力衰竭而死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西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西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人们在吃西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西瓜的功效 西瓜的吃法 西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