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功效 这5个理由让你夏天不得不吃西瓜

  夏天到了,西瓜都是人们经常会吃的水果。要知道西瓜的利尿作用非常好,在夏季的时候,大家常吃西瓜能够减少中暑,那么大家知道西瓜具体的功效吗?西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小甜品,大家知道吃西瓜的禁忌有哪些吗?

  西瓜的功效

  1.解暑生津

  大家要知道西瓜清甜多汁,口感爽脆,所以在平时也可以直接生食,也能够榨汁饮用,它可以说是一种绝佳的纯天然饮品,西瓜里面含有的多种营养素都对人体大有益处。要知道西瓜性寒味甘,生津消渴,所以比较适合暑热烦躁、口舌长疮时饮用。

大家要知道西瓜清甜多汁,口感爽脆

  2.消除疲劳

  在平时适当的吃西瓜,能够帮助人们消除疲劳,在西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迅速补充在夏天人体随着汗水流失的钾,这样能够很好的避免因为这种原因引发的肌肉无力和疲劳感,驱走倦怠情绪。

  3.美容养颜

  西瓜汁能够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西瓜里面含有多种对我们的身体有益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它含有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西瓜中也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谢成分,对身体非常好。

  4.利尿消肿

  由于西瓜有利尿的作用,再加上水分大,所以吃西瓜后排尿量会增加,从而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使大便畅通,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另外,西瓜的利尿作用还能使盐分排出体外,减轻浮肿,特别是腿部浮肿。

  5.降血压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因此,血压高的女性经常吃西瓜,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

  西瓜的吃法

  一、西瓜馒头

  食材:西瓜、中筋面粉200g、干酵母1.5g抹茶粉30g、椰浆150g、巧克力豆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面粉、酵母和椰浆(椰浆可加适量水)混合揉成面团,此过程需要15分钟,要充分揉搓。

  2、完成后将面团包上保鲜膜待它发酵1小时左右。这时将西瓜榨汁备用。

  3、然后再将面团的2/1掺入西瓜汁、4/1掺入抹茶粉,留4/1的白面团。

  4、红色面团擀成薄圆片;白色和绿色面团搓成长条,绕着红色面片一圈。用巧克力豆做西瓜子装饰在红色面饼上。

西瓜的功效 西瓜的吃法 西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