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快来看一个芒果的自我评价(2)

  2、取出蛋清,用筷子打散加入白糖。

  3、牛奶放入锅中煮沸后倒入碗中晾凉,直到结成奶皮状态。

  4、奶皮留在碗中,剩余的牛奶倒入有蛋清和白糖搅拌的碗中,晚上盖一层保鲜膜,然后放入锅中蒸20分钟之后再焖5分钟。

把芒果的果肉,切成小粒

  5、把芒果的果肉,切成小粒,撒到放凉后的双皮奶上就可以了。

  制作芒果奶昔的步骤

  1、准备一个一斤左右的芒果,牛奶一盒。

  2、取出芒果的果肉一半切成果粒,然后用料理机另一半捣成泥。

  3、果泥用牛奶,搅拌均匀。

  4、搅拌好后,把切好的芒果粒倒进去,这样就完成了。

  芒果的禁忌

  1、芒果不能与海鲜同食

  在自助厅,会有海鲜和新鲜的芒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两个不能同食,尤其大量吃海鲜在吃芒果,会出现过敏现象,因为两者都属易过敏食物,海鲜相对不容易消化,吃多了也会积食,腹痛等。

  2、芒果不能与辛辣食物同食

  辛辣食物包括蒜、姜、辣椒等,它们会增加体内热气,在加上芒果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等在接触皮肤后易造成过敏,而辛辣食物会加重过敏现象,同食也会造成肾脏的负担。

  3、芒果和菠萝

  这两种水果都属于南方水果,在热带生长,味道却各有不同,芒果在熟透以后多为柔糯比较稀软,而菠萝却比较的硬,水分较多。可是同时间上市的这两款南方水果是不能一同食用的。因为芒果和菠萝本身就容易引起身体过敏,尤其菠萝,在吃之前需要拿咸水浸泡。

芒果在熟透以后多为柔糯比较稀软

  芒果自身含有容易引起身体过敏的醛酸,尤其不成熟的芒果含量较大,它们对人体的皮肤黏膜有刺激作用,在加上南方水果运往北方多是在未成熟时摘取,在加上催熟以后食用,这也加大了过敏的机率。那么菠萝中的蛋白酶物质也对皮肤和血管有刺激副作用,所以将这两款易过敏水果一起食用的话很容易加重过敏现象,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等,如果你是皮肤易过敏体质,还是需要远离或是少食这两款水果。

  4、芒果不能与酒类同食

  酒与辛辣食物相同,不仅辣、刺激性强,还会有眩晕的感觉,如果有轻微的芒果过敏症在加上饮用酒类就会给肾脏带来难以消耗的感觉,甚至酒精中毒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芒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芒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芒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里面含有的物质,不但能够补充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大家在吃芒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