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好处 想不到它是抗菌消炎的一把好手

  芒果是大家常吃的水果,它的果肉味道甜美,含糖量也非常高,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那么大家知道经常吃芒果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吗?芒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多吃各种各样的小甜品。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芒果,它的禁忌有什么?

  芒果的好处

  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数量

  一些人因为不注意饮食习惯,很有可能会在身体中产生大量的胆固醇等,这些物质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此时大家适当的吃芒果,除了能够不断为身体补充需要的维生素,也能够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这样能够防治心血管疾病。

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数量

  明目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芒果能够把起到明目的效果,主要是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里面含有的糖类及维生素成分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尤其是芒果中的维生素A含量占水果之首位,这个物质能够起到明目的作用。

  抗菌消炎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芒果能够起到抗菌的效果,它里面有一些物质能起到杀菌的效果。像是没有成熟的芒果果实及树皮、茎,能够起到很好的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效果,芒果叶中的提取物也能够起到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

  预防癌症

  因为在芒果当中含有一种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芒果当中含有一种芒果酮酸物质

  祛痰止咳

  人们多吃芒果可以辅助止咳。因为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芒果的吃法

  多芒小丸子

  材料:芒果500g、椰汁240ml、糯米丸子250g

  做法

  1.芒果去皮,切成方形小丁。留取边角料(约1/3)备用;

  2.芒果边角料加一罐椰汁,料理机打成芒果汁;

  3.糯米丸子大火煮开,放入提前放凉的开水中过一下。

  生菜芒果鲜虾卷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好处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