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芒果这5个本领你都知道吗

  芒果吃起来香甜软糯,也具有一种比较独特的香气,芒果上市后,大家会在水果摊上看到它的身影,那么大家对于芒果具体的功效了解吗?关于芒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能够做成多种美味的食物,一些人不适合吃芒果,它的禁忌有哪些?

  芒果的功效

  一、可以帮助抗菌消炎

  芒果能够起到很好的抗菌效果,主要是它的一些组织具有杀菌效果。特别是没有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够起到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效果,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可以很好的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芒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芒果能够起到很好的抗菌效果

  二、吃芒果的好处是可以预防癌症

  经常吃芒果能够预防癌症出现,主要是因为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这些物质是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能够起到一定的抗癌作用;芒果汁也能够起到增加胃肠蠕动的效果,还可以让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

  三、芒果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数量

  现在有很多人,因为身体饮食方面的因素,会导致身体出现大量的胆固醇等,这样很有可能会影响导身体的健康。此时适当的吃芒果,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维生素C,还能够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所以吃芒果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四、芒果还有祛痰止咳的功效

  人们多吃芒果可以辅助止咳。因为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芒果还有祛痰止咳的功效

  五、芒果还有明目的效果

  多吃芒果可以具有明目的作用,这是因为在芒果之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及维生素成分,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芒果的吃法

  芒果沙拉

  材料:芒果(去皮切块)2个、红洋葱(去皮切粒)1个、青椒(去籽切块)1个、新鲜香菜(切碎)1/2杯、1个柠檬

  做法

  将所有放在一个大碗里搅拌,柠檬挤汁淋上后,根据个人口味可适当添加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