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好处有什么 4个方面让你详细了解火龙果(2)

  3、用模具将饭团制作成三角状,表面用蓝莓装饰即可。

  4、美味可口、颜值在线的火龙果饭团就做好了。

  火龙果撞奶

  食材

  火龙果:小半个,白凉粉:15g,细砂糖:15g,清水:200g,牛奶:适量。

火龙果:小半个,白凉粉:15g

  制作步骤

  1、火龙果切成小粒,用筛网过筛出纯果汁。

  2、白凉粉、清水、火龙果汁倒入奶锅,搅拌均匀。

  3、开中火加热煮至沸腾,期间不断搅拌,至白凉粉完全融化。

  4、将白凉粉水倒入杯子,半杯即可,冷藏1小时凝固。(室温凝固亦可)

  5、加入牛奶,用勺子将底部的果冻搅拌一下,美味的火龙果撞奶就做好了,开吃吧!

  火龙果的禁忌

  1、女性体质多为虚冷,不能吃太多火龙果,以免加重虚寒症状,引起腹痛、怕冷等。

  2、有些特殊体质的人要少吃火龙果,如痰湿体质、气郁体质、淤血体质等人群。

  3、孕妇吃火龙果要慎重,因为火龙果中含有一种植物白蛋白,这种物质有解毒排毒和保护胃壁的功效,但也是一种致敏物质,过敏体质的孕妇吃火龙果一定要警惕。

孕妇吃火龙果要慎重

  4、火龙果是凉性水果,腹泻的人不宜多吃。体质虚寒的人别多吃火龙果,这种体质的人常伴有腹泻、四肢无力、脸色苍白无血色等症状。

  5、女性经期是特殊时期,需要吃一些温热的食物,而火龙略偏凉,不能多吃,以免引起或加重痛经。

  6、火龙果一次不能吃太多。一是因为火龙果是凉性水果,吃太多可能引起腹泻、腹痛等;二是如果吃的是红心火龙果,吃完会让排泄物也是深红色,看起来很吓人,所以还是不要吃多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火龙果的好处有什么,我们现在应该对火龙果有了一些了解,火龙果是现在经常能看到的水果,它吃起来的口感甜美,营养物质也丰富,所以可以经常食用,不过在吃火龙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好处有什么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