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 想不到它是保护胃黏膜的小能手

  火龙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水果,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果品,因为它的外表与龙鳞相似而得名,也被人们称为玉龙果、红龙果等,那么大家对火龙果的具体功效了解吗?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火龙果,它的禁忌有什么?

  火龙果的功效

  1、保护胃黏膜

  经常吃火龙果能够起到保护胃黏膜的效果,在它当中含有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活性白蛋白能够自动与身体当中的重金属离子结合,然后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这样能够起到解毒的效果,并且火龙果里面的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经常吃火龙果能够起到保护胃黏膜的效果

  2、火龙果有助于减肥

  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常吃火龙果,在100克火龙果中只含有60卡路里的热量,它可以说是低脂、低热的减肥水果。火龙果中含有的纤维素较多,食用后会让人产生饱腹感,这样人体对于其他的食物摄入量就会减少,所以吃火龙果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

  3、火龙果防治贫血

  火龙果能够起到预防贫血的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铁元素,要知道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吃火龙果也能够有效的增加血红细胞数量,所以适当的吃火龙果能起到防治贫血的作用。

  4、有助于毒素的排除

  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将体内多余脂肪和毒素排出,清热凉血,通便利尿,因此是不错的减肥美容水果。

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

  5、抗衰老

  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饭团

  食材:米饭、火龙果:适量。

  制作步骤

  1、火龙果切碎,用破壁机打成汁,过滤只去纯汁。

  2、米饭用火龙果汁染成粉紫色。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