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 4种好处会让你瞬间爱上火龙果

  大家在生活中都吃过火龙果,不过应该不知道火龙果属于仙人掌科,就是说火龙果并不是长在树上的。那么常吃火龙果的人,知道火龙果的功效吗?关于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甜品和饮品。吃火龙果的禁忌有哪些?

  火龙果的功效

  1、养颜美容

  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花青素等等,要知道这些都是水溶性维生素,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火龙果里面的物质,也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常吃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抗衰老养颜美容的功效。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花青素等等

  2、排出毒素

  经常吃火龙果能够排出身体中的毒素,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白蛋白,植物白蛋白可以说是一种有着胶质性,黏性的物质,这些物质会与人体中的重金属离子相结合,之后就会被人体快速的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的功效。

  3、预防便秘

  总是有便秘的人,应该要经常吃火龙果,要知道火龙果性凉,在它当中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这样就能够将人体肠道内的物质,可以起到促进排便的效果,从而起到预防便秘。

  4、预防缺铁性贫血

  火龙果中铁元素的含量比较高,略高于其他的水果,而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而言,适当的食用火龙果能够补血。

火龙果中铁元素的含量比较高,略高于其他的水果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冰淇淋

  准备食材如下:火龙果100克,牛奶150毫升,奶油150克,蛋黄2个,细砂糖60克

  具体做法如下:火龙果切出果肉,放料理机直接打成果汁渣,取100毫升用,打好后放冰箱冷藏数小时,蛋黄打散加入牛奶和细砂糖,小火慢煮边煮边搅直到浓稠千万注意不要直接煮成蛋花汤,凉后放冰箱一样冷藏数小时,奶油加少许细砂糖打发一下,淡奶油或重奶油都可以,后把冷藏过的材料倒在奶油里搅拌下,要是嫌冰淇淋不够结实,可以再拿去小冻会,想要美观可以放盘子里,旁边再摆上一些果粒放上一片薄荷!

  火龙果奶昔

  准备食材如下:红心火龙果,200克牛奶,250毫升,炼乳,10克,蜂蜜3克,薄荷叶1朵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