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这些好处你都了解吗

  火龙果是大家都吃过的水果,不过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火龙果是仙人掌科的,对于喜欢吃火龙果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哪些吗?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 还可以做成果汁,一些人不适合吃火龙果,它的禁忌有哪些呢?

  火龙果的功效

  1、保护胃黏膜

  经常吃火龙果能够起到保护胃黏膜的效果,它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会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并且将它快速的排泄系统排出体外,这样能够起到一定的起解毒作用。

经常吃火龙果能够起到保护胃黏膜的效果

  2、火龙果有助于减肥

  想要减肥的人,在平时需要常吃火龙果,100克火龙果当中含有60卡路里的热量,它可以说是一种低脂、低热的减肥水果。并且在火龙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样就会使人产生饱腹感,所以吃了火龙果能够降低食物的摄取量。

  3、火龙果防治贫血

  火龙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这种物质对身体比较重要,铁元素能够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这样就能够很好的增加血红细胞数量,所以适当的吃火龙果,能够起到防治贫血的作用。

  4、有助于毒素的排除

  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将体内多余脂肪和毒素排出,清热凉血,通便利尿,因此是不错的减肥美容水果。

  5、抗衰老

  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火龙果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西米露

  材料:火龙果1个,西米一把,冰糖、枸杞适量。

  做法

  1、煮西米:需要经过两次冷热交替,先煮至中间有白点,呈半透明状,捞起过一次冷水;再入沸水中煮至透明后,捞起过第二次冷水,才能让西米成为晶莹剔透、口感爽滑的西米露。

  2、火龙果对半切开,用挖勺挖出果肉,保持果皮完整,然后将挖出来的果肉粒放回果皮中,加入西米、冰糖即可。

  功效:夏日常吃可以健脾养胃。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