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功效 揭秘黑枸杞的神秘功效(2)

  而花青素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借此保护更多健康的细胞免于被癌细胞侵蚀。

  另一方面有些癌症透过溶解组织和细胞的物质形成肿瘤,这些癌细胞产生溶解脢和蛋白脢,而花青素能保护蛋白质不受蛋白脢的影响。 因此服用花青素对于乳腺癌的发展会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7、延缓衰老

  黑果枸杞含一定量的人体必需脂肪酸和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有一定量的Vc。有意义的是其含有较多的还原糖和色素,其色素是黑果枸杞抗氧化和延缓衰老的活性成分,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具有深远的开发潜力。

  8、增进视力

  医学临床报告显示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促进视网膜 细胞中视紫质(Rhodopsin)的再生成,可预防重度近视 及视网膜剥离,并可增进视力。花色素可以提高在昏暗灯光下的视力;这对于夜间驾车者,长时间注视屏幕的人等都有帮助。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1、黑枸杞可以泡水喝

  (1)、用冷水或温水(温度过高会破坏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建议50-75度水温)冲泡。当营养成分和花青素释放完之后,部分果实会呈略透明的白色。

  (2)、黑枸杞在碱性水中侵泡呈现蓝色,在酸性水中侵泡呈现紫色,所以黑枸杞用自来水冲泡会是蓝色,矿泉水冲泡是紫色。

  (3)、黑枸杞冲泡后,弥漫着浓浓的蓝色或者紫色,是富含极高的花青素的缘故。等待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直到把水喝清,再把黑枸杞吃掉。

  2、黑枸杞可以泡酒喝

  可以即泡即饮,但好是泡一个月之后再饮用,这样效果更佳。

  1.党参黑枸杞酒

  材料:党参5克,黑枸杞20克,米酒500克。

  方法:先将党参拍裂切片,与黑枸杞共置容器中,加放米酒,密封,浸泡7天后去渣,即成。

  功效:补气健脾,养肝益胃,脾胃气虚, 血虚萎黄, 食欲不振 , 肢体倦怠, 腰酸头晕。

  2.黑枸杞虫草酒

  材料:冬虫夏草10克,黑枸杞40克,白酒500毫升。

  方法:将黑枸杞、冬虫夏草,装入瓶内加白酒500毫升,封紧瓶口,每日振摇1次,半月后开始饮用。每日早、晚各温饮10~20毫升。

  功效:补虚益精,祛寒助阳

黑枸杞 黑枸杞的功效 黑枸杞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