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功效 揭秘黑枸杞的神秘功效(3)

  3.海马黑枸杞

  材料:海马1对,黑枸杞30克,白酒1斤。

  做法:将上述2味药浸于白酒中,密封,置阴凉处2周后即可。每日1次,睡前温服1小杯。

  功效:滋补肾阳。

  3、黑枸杞可以入药

  按照医生的处方酌情入药。

  4、黑枸杞直接吃

  成年人每天吃5克左右的枸杞比较适合,既可以直接当干果吃,会有淡淡的香甜感,像平时吃的葡萄干。

  5、煮汤

  与榛仁一起煮可以补肾益精,养肝明目。

  黑果枸杞煮鸡蛋

  做法:1.枸杞洗净,控干。

  2.鸡蛋连壳洗净,擦干水分枸杞、鸡蛋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置火上煮10分钟。

  3.取出鸡蛋剥去蛋壳,放入锅中,在烧煮片刻即可服用。

  功效:用黑果枸杞煮鸡蛋可以养肝肾,益精血,补气血,适用于神经衰弱,贫血,慢性肝炎,视力减退等症状

  皮蛋枸杞冻豆腐汤

  做法:1.皮蛋剥去皮,切成瓣。冻豆腐解冻,切成块。

  2.花生米下热油锅炸熟,捞出搓去皮,热油锅中在放入松仁炸香,捞出。

  3.锅中加入猪骨高汤,放入皮蛋,冻豆腐,枸杞,调入味精,盐煮10分钟,撒花生米,松仁,香菜即可。

  功效:可以清热健胃,养肝明目,宽中益气。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了吗?你知道适当的食用黑枸杞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有哪些好处了吗?大家如果平时身体有什么毛病的时候,可以食用黑枸杞来对症下药,记住黑枸杞的正确吃法,就可以帮助你健康养生。

延伸阅读:

黑枸杞 黑枸杞的功效 黑枸杞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