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吃什么 提高记忆力摆脱健忘的食物(3)

  做法

  1.药材洗净,用1碗半水煮成半碗药汁备用。

  2.葱切末,与鱼浆、绞肉及药汁一同放人碗内,加地瓜粉拌匀。

  3.将步骤2中的浆泥以手指挤成小丸子,外围均匀沾上甜玉米粒。

  4.将玉米丸子放于沸水蒸笼内,大火蒸约10分钟即成。

  远志黄豆排骨汤

  功效:益肾填精。

  适用对象:肾精亏损所致之健忘。

  药材:远志9克,熟地9克,何首乌9克。

  食材:黄豆150克,排骨450克,葱1根,盐适量。

  做法

  1.药材洗净,装入药袋中备用。

  2.黄豆洗净,泡水2小时,沥干;葱切碎备用。

  3.排骨除去血水洗净,加6杯水及药袋,与排骨同煲1小时,煲成骨汤。

  4.加入黄豆煲至黄豆软,加盐调味,撒入葱粒即可。

  坚持吃点核桃能够预防大脑老化

  美国加利福尼亚核桃协会指出,如今美国安德鲁斯大学的研究者们针对核桃的各项研究正在逐渐获得结论,并且这些研究结论都已诉诸纸面,多项研究结果认为,通过对核桃的摄入可能提高大脑的能力。

  除此之外,在日常食谱中增加核桃,能够预防包括心脏病、糖尿病在内的疾病,同时预防大脑神经系统的衰弱。

  日本医学专家山田雅之认为,想要保证大脑的年轻化、预防大脑老化应当重点关注三个方面:摄取优质脂肪酸、摄取抗氧化物质对抗氧化、保证血管健康。而核桃正是集满足这三个条件于一身的优质食材。

  核桃在坚果类中含有数量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这是构筑细胞膜的重要物质,也是调整身体的物质之一。

  同时,核桃中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维生素E以及如维生素B1、维生素B6、叶酸、镁、铜等维生素、矿物质在内的诸多营养物质,同时它还含有膳食纤维和黑色素等有利于人体健康的营养素,对维持大脑健康有重要意义。

健忘吃什么 健忘耳鸣吃什么 年轻人健忘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