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姜的好处 常吃生姜有六大好处(2)

  四、杀菌解毒,消肿止痛

  科学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是对沙门氏菌效果更好。在炎热的气温下,食品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而且生长繁殖快,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

  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五、防晕车,止恶心呕吐

  吃生姜具有防止恶心、止呕吐的作用,如果有由于某些运动而引起的“运动适应不良症”,吃点生姜就可以使其骊到缓解。

  有研究证明,生姜干粉对因运动引起的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的有效率达90%,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民间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有明显的效果,因此而有“呕家圣药”之誉。

  推荐姜茶饮

  【红糖姜茶】

  材料:红糖、金丝枣、姜。

  做法

  1、将红糖、无核金丝枣、姜片放入炖煮的容器中。

  2、注入适量清水(用矿泉水好)。

  3、盖上盖子,炖煮半个小时即可。

  红糖姜汤红糖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加到姜汤里,可改善体表循环,治疗伤风感冒。需要注意的是,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胃寒,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

  【大枣姜汤】

  材料:大枣15枚、姜片4片、红糖20克。

  做法

  1、大枣用流动水冲掉表面的浮尘,生姜去皮切成大片,红糖准备大约20克。

  2、取一只小锅,冷水时将大枣和姜片放入,小火煮至沸腾。

  3、持续让枣茶沸腾5分钟,然后将红糖倒入,待红糖完全化开就可以关火了即可。

吃生姜的好处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