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中医教你巧用生姜扫光小病

  生姜是日常生活中的调味材料,你知道除了调味功能外生姜的作用有哪些吗?使用生姜能生发吗?若是用生姜擦头皮一天几次比较好且对生发有益呢?下面中医教你生姜的几个妙用法,一起来看看吧!

  1、偏头痛

  当你的偏头痛发作时,你可以可采用热姜水来浸泡双手,大约需要浸泡15分钟左右,这样痛感就会减轻,甚至还有可能会消失。

  2、醉酒

  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体内酒精。还可在热姜水里加适量蜜糖,可缓解或消除酒醉。

  3、面部暗疮

  用热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持续约60天左右,暗疮就会减轻消失。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4、腰肩疼痛

  当你腰肩疼痛时,首先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的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后再将其拧干,毛巾可以敷在患处,这样反复数次。这种方法能够使你的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能够快速有效的缓解疼痛。

  5、蛲虫病

  每天睡眠前,先用热姜水清洗肛门周围,然后再饮用热姜水1至2杯,持续10天左右即可治愈。

  6、脚臭

  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抹干,加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7、高血压

  血压升高时,可用热姜水浸泡双脚15分钟左右。热姜水浸泡双脚,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扩张,使血压随之下降。

中医养生 生姜的作用 生姜能生发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