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6种食物让你天天充满活力(2)

  4.绿花椰菜

  绿花椰菜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sulforophane),是一种能预防癌细胞生长的植物性化学成分。美国犹他大学医学院也发现,绿花椰菜含有大量的叶黄素(lutein),是保护视力重要的抗氧化剂。

  此外,凡是属于十字花科的蔬菜都含有丰富的叶酸、纤维、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能预防心脏血管疾病。

  烹饪小秘诀

  绿花椰菜不适合生吃,因为容易引起胀气,影响消化。但如果又想保留绿花椰菜多的维生素C,就必须缩短加热的时间。好不要一整棵或一大块下去煮烫,而是切成小块,分多次水煮,这样就能缩短加热时间。

  根据研究,水煮绿花椰菜如果超过3分钟,就会流失50%的维生素C,但如果只煮2分钟,还可以保留80%的维生素C。所以,如何很快地煮熟绿花椰菜,可需要一点技巧。

  5.芒果

  它为什么能带来活力?

  芒果有著红黑带橘的外表,切开来却是漂亮可人的黄色果肉,它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类(carotenoids)家族,这个家族的成员超过600种,目前比较为人所熟知的是β胡萝卜素、蕃茄红素和黄体素,而这些都是强而有力的抗氧化成分。根据研究,芒果就比哈蜜瓜和杏桃含有更多的β胡萝卜素。

  此外,芒果丰富的纤维有助消化。其中大部份是可溶性纤维,它能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脏。

  健康小食谱

  芒果多半鲜食,若遇酸味可加点盐,即能中和酸味。也可以试试看柠檬片,风味特殊,令人难忘。夏天炎热,也可以把果肉切碎,加一点鲜奶油,放在冷冻库,就成了好吃的芒果雪糕,连大人也爱不释手。

  6.杏仁

  杏仁是坚果类食物中的翘楚。

  它所含的脂肪几乎都是不饱和脂肪酸,所以不但不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反而能去除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

  此外,杏仁的维生素E含量也是坚果中高的,E能强化细胞膜,抑制体内的氧化物质,帮助人体对抗高血压与心脏病。丰富的钙与镁,则能建造好骨本。杏仁不只香甜,还是个开心果,因为它丰富的B2与烟碱酸能适时地纾缓情绪。

  健康的保存方法

  维生素E是脂溶性维生素,能与脂肪共存,但杏仁果一旦不新鲜,脂肪就容易氧化,无法发挥维生素E原本的效果。

  所以,好好保存杏仁非常重要。带壳杏仁较能减缓氧化速度,但市面上多是无壳杏仁,放入密封瓶罐,可减缓氧化速度,保持新鲜。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6种食物让你天天充满活力了吗?你知道健康养生吃什么好了吗?大家平时可以经常吃这些食物,这样才能让你精力充沛,看上去更加有活力。

健康养生 健康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