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6种食物让你天天充满活力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许多人越来越忙碌,从而丧失了活力。其实,经常吃一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们增添活力。那么你知道如何健康饮食吗?你知道健康养生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推荐大家6种食物让你天天充满活力,赶紧来看看吧。

  1.绿茶

  绿茶在制作过程中并不发酵,所以能保有多的儿茶素(catechins),是一种多酚类的植物性化学成分。儿茶素能降低癌症的发生,也能缩小已成形的肿瘤,所以被认为具有防癌抗癌的效果。

  研究也发现,多喝绿茶的人,低密度脂蛋白(LDL,坏胆固醇)的浓度会降低,高密度脂蛋白(HDL,好胆固醇)的浓度会升高。所以除了抗癌,绿茶也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高血压的功效。

  有益健康的吃法

  初生的绿茶茶叶(嫩叶),所含的茶多酚较多,而晚生者(老叶)较少。每天喝杯绿茶,持之以恒,才能常保健康。

  2.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檞皮素(quercetin),它是一种植物性化学成分,能对抗因自由基攻击所 引起的心脏病或癌症。未削皮的苹果有更多的纤维,有助于消化与降低胆固醇。苹果所含的果糖与纤维,也比其他水果更能保持血糖稳定。

  西方有句古谚:“每天一颗苹果,让人远离医生。”至今,这句话仍然管用。但要记得,是每天一颗“有机苹果”,才能让你不用看医生,因为现在的苹果都喷了太多的蜡与杀虫剂。

  健康小食谱

  试试看苹果入菜。把苹果切成薄片,用橄榄油稍微炒过,铺在烤盘上,再放上已炒熟的猪肉,淋上白葡萄酒,加一点点辣椒,烤10~15分钟,就是一道特殊的“苹果烤猪肉”。

  苹果的酸甜可以去猪肉特殊的异味,只留下肉汁香,再衬著苹果的纤维,真是口感十足,连原本不爱吃猪肉的人,都会想尝一口。

  3.甜椒

  它为什么能带来活力?

  甜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而且愈红愈多。很少蔬菜能有这么多的β胡萝卜素,一颗甜椒可提供4毫克的β胡萝卜素,是每日建议量的30%。

  β胡萝卜素是强而有力的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对抗自由基的破坏,减少心脏病和癌症的发生。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的结合,能形成更强的防护网,对抗白内障,保护视力。

  烹饪小秘诀

  美艳动人的甜椒,水分多、质地脆且口感佳,非常适合生吃,即使要炒食,也只要在起锅前放进去拌两下即可,免得破坏了维生素C。甜椒的维生素C也相当惊人,一个手掌大的青椒就含有100毫克,而红椒更有三倍之多,是各种蔬菜之冠。

健康养生 健康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