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花草排毒堪比中药

  生活中的养生无处不在。从古到今,历代的名医以及流传下来的古典文献中,都保存着中药治疗疾病的诸多成功案例,这也是东方医学令人称道的地方。中医治病,治标又治本,所谓“标本兼治”,不仅在中华医学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也走出了国门,在“地球村”的任意一处,都可以发现它的影子。

  其实,中医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并不是天方夜谭。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可见中药的影子。虽然,西医也有它一定的优势,但是作为“国粹”的中医,它独特的魅力依旧不减当年。下面这些植物,排毒效果惊人,带给你的惊喜真的不止一点点。

  益母草

  提起益母草,相信各位女性朋友绝对不陌生,或许大家对它的功效应该也只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吧。其味辛苦、凉,活血、祛淤、调经、消水,治疗妇女月经不调,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泻血等症状。

  现在医学认为,有效成分为益母草素,益母草含益母草碱、水苏碱、益母草定、益母草宁等多种生物碱及苯甲酸、氯化钾等。这些成分可兴奋心脏、扩张血管、兴奋呼吸、溶血、抗菌等作用。

  益母草制剂有兴奋动物子宫的作用,与脑垂体后叶素相似,益母草浸膏及煎剂对子宫有强而持久的兴奋作用,不但能增强其收缩力,同时能提高其紧张度和收缩率。

  而且,益母草的功效是活血化淤、清热解毒、利水消肿,自古以来,医学家就把它作为治疗妇科疾病的专用良药。益母草对血小板聚集、血小板血栓形成以及红细胞的聚集性均有抑制作用。

  当归

  当归味甘辛,性温,常用于于血虚、肠燥、便秘等症。医学认为,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其气轻而辛,故又能行血,补中有动,行中有补,为血中之要药。因而,它既能补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经,又能活络。

  不仅如此,还能增强肠胃的吸收功能,促进新陈代谢,非常利于身体废物的排出。同时,因此甘温质润,为活血、补血良药,常吃能维持身体血液的正常循环,帮助血液排毒

如何排毒 排毒的植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